﹝轉貼﹞誠信”漂流記 大陸高考滿分的文章 誠信”漂流記 話說誠信被那個“聰明”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,他拼命地游著,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。“誠信”就躺在沙灘上休酒店打工息,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,救他一命。突然,“誠信”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。他於是馬上站起來,向著音樂 傳來的方向望去:他看見一隻小面膜船正向這邊駛來。船上有面小旗,上面寫著“快樂”二字,原來是快樂的小船。“誠信”忙喊道:“快樂快樂,我是誠信,你拉我回岸可以嗎?”“快樂”一聽,笑著對“誠信”西服說:“不行不行,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,你看,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,對不起,我無能為力。” 說罷,“快樂”走了。過了一會兒,“地位”又來了,誠信商務中心忙喊到:“地位地位,我是誠信,我想搭你的船 回家可以嗎?”“地位”忙把船劃遠了,回頭對“誠信”說:“不行不行,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,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!有了你這酒店工作個誠信我豈不倒霉,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!”誠信很失望地看著“地位”的背影,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,他又接著等。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,“競爭”們澎湖民宿乘著小船來了,“誠信”喊道: “競爭,競爭,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?”競爭們問道:“你是誰,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?”“誠信”不想說,怕說了又沒人理,但“誠信”畢室內設計竟是誠信,他說:“我是誠信……“你是誠信啊,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?如今競爭這麼激烈,我們‘不正當競爭 ’怎麼敢要你誠信?”言罷,揚長而去。正當誠信感到近乎西裝絕望的時候,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:“孩子,上船吧! ”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:“我是時間老人。”“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?”老人微笑著說:“只有時間房屋買賣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!”在回去的路上,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“快樂”、“地位”、“競爭”意味深長地說道:“沒有誠信,快樂不長久,地位是虛假的,競爭也是失酒店打工敗的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94ylf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